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有色行业寒冬持续 锡业股份2015年业绩预亏16亿

  • 发布时间:2016-01-28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

  锡业股份(000960)1月2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5亿元—18亿元之间,上年同期为盈利0.34亿元。

  对于业绩亏损,锡业股份给出的原因是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锡、铜、锌等有色金属价格长周期持续下跌,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以前年度出现较大跌幅,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大幅下降。此外,部分存货资产也受价格下跌因素影响,本期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

  相关行业资料显示,近年来有色行业寒冬持续,企业大面积亏损已成为“新常态”。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日趋严峻,经济增速放缓,产能过剩问题愈加凸显,有色金属价格出现持续下跌是最直观的反映,企业利润大幅度减少,亏损不断增加,投资明显萎缩,资产严重缩水,产业的发展面临空前的困难。据统计,2015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实现利润比上下降15%。其中,矿山企业利润下降25%;冶炼企业利润下降35%。锡业股份尽管是全球锡行业的龙头企业,但面对如此不利的经济环境和行业的低谷,仍然难以实现盈利。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面对有色行业的寒冬,在经济下行趋势延续将无法改善需求的背景下,减少供给成为了扭转供求关系的重要举措。继2015年末国内铝、铜、锌、镍行业骨干企业发布联合减产声明之后,本月20日晚,以锡业股份为代表的国内九家锡行业骨干企业发布联合减产的倡议,计划2016年减少精锡产量1.7万吨,根据ITRI的预测,减持幅度约为12%。“联合减产”将成为2016年有色金属行业自救的主题。

锡业股份(00096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