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重工净利预亏超25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5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造船行业的龙头没能抵挡住行业寒冬。日前,中国船舶重工(以下简称“中国重工”)发布的2015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亿元到-25亿元之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重工去年同期净利为22.7亿元。

  对于与2014年同期净利出现巨大反差的原因,中国重工在公告中披露,由于船舶行业面临的经营形势较为严峻,新船市场成交低迷、价格下行,公司前期承接的低价订单陆续于期内交付,使得公司船舶制造及舰船配套板块效益出现大幅下滑;同时,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海上油气开发放缓,海工装备租金大幅下降,公司海洋工程板块经营压力加大,盈利空间遭压缩。

  事实上,除了船舶巨头业绩出现亏损,由于国内造船业需求低迷,产能过剩,2015年包括地方国营造船厂以及一些民营造船厂已经出现了关停甚至破产的情况。据了解,去年12月,作为地方有国营企业背景的五洲船舶已经进行破产清算,另外,去年上半年,包括国内最大的外资造船企业STX大连集团、温州最大造船企业庄吉船业等民营造船厂也都因为行业寒潮而破产或进行债务重组

  数据显示,两国内2015年船舶行业经济效益出现下降,2015年1-11月,全国规模以上船舶工业企业1449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85.6亿元,同比增长2.2%。全国规模以上船舶工业企业实现净利润总额为156.1亿元,同比下降37.3%。

中国重工(60198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