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小散和万科躲过了2016年的暴跌 是不是应该谢谢宝能?

  • 发布时间:2016-01-17 14:50:57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对于股民来说,2016年不是开门黑,而是开门掉坑里。然而有一批股民是幸运的,那就是持有万科A的小散户,因万宝之争的万科A停牌的恰到好处,不仅躲过了房地产行业回调,更躲过了开年后熔断的大坑,作为全仓万科我来说,深感幸运。

  在我的台历上,1月18日号这一天被数个红色的圆圈,因为这一天万科A有可能复牌。之前万科港股于1月6日复牌,截止今日下跌23.67%,A股经历熔断和暴跌已经回到3000点附近,如果下周一万科A复牌将会面临至少2个跌停板。

  因此,我一直在等待万科的公告,从1月16日上午,看A股反弹乏力,到下午看着A股持续下跌。等到收盘还没有等到万科A继续停牌的公告。这时我的朋友打来电话问我要怎么办,下周一是卖还是卖呢?

  我想了想说,如果下周一万科A复牌跌停,那么我首先选择状告万科,同时向证监会和深交所举报万科虚假公告。因为万科A当初停牌的时候是以重大资产重组的理由停的牌,而真正的原因却是为了对付宝能系的强势收购。如果下周一复牌,说明根本就没有什么重大资产重组这回事,在停牌期间与安邦保险达成某种默契之后,危机基本解除。所以下周复牌的可能性非常大。并且可以用重大资产重组撤销等理由复牌。

  我对朋友说,如果万科这样复牌,就说明当初的停牌理由属于虚假理由,在停牌期间,除公开表示与某家机构签订意向之外,没有更多的信息公布。而全市场都知道万科A停牌是为了什么。朋友说,那我就等着热闹了。

  昨天晚上与朋友聚会,大家的关注点同样在万科A是否复牌上。大家疑虑的是一家市值达到2000亿的上市公司,要做怎么的资产重组呢?停牌对于宝能系来说,能否引发其资金链的爆仓呢?万科的国企朋友纷纷抛弃王石的背后,他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2016年开年之后,几乎所有朋友都被市场套住。一位朋友说,现在看行情已经不用自己的交易行情系统了,就算打开行情软件也会先闭上眼睛把交易系统关掉。坚决不看股票盈亏,那么惨不忍睹真的让人不忍直视。而这样的行情下,对于我这个全仓万科小散来说,是幸运的,就算有两三个跌停也还是盈利的,他们说:“你就知足吧。”

  就是这时(注:1月16日),手机收到了万科继续停牌的公告,我心中的石头算是落地了,总算王石没有失言,在这样的市场状态下,停牌就是保护中小投资者。

  万科A公告显示,因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涉及境内外多项资产、多个相关方,公司与多个潜在交易对手方已持续进行谈判和协商,但截至目前具体交易对价、支付方式、交易结构、目标资产具体范围等仍在谈判过程中。因涉及的资产、业务、财务等各方面核查工作量较大,相关工作难以在1月18日前完成并实现A股复牌,公司股票申请继续停牌。

  从公告可以看出,万科A还真的在进行资产重组,并且不限于国内市场,还涉及到境外市场,这确实符合万科的发展方向,全球化也是万科的战略嘛。

  这时,不知是谁在微信里说,看来万科A的资产重组是真的,那就等着10个涨停吧!好吧!那就再打开台历,在3月18日上面再重新画上一个红色圆圈,时刻观察万科重组的进展吧。

  此时我灵光一现,宝能收购万科股份,争夺第一大股东试图控制万科,致使万科A股价暴涨,当时似乎只有小散受益。然后,万科强势停牌,被迫资产重组寻找股东支持,而此时A股动荡,从3600多点回到3000点附近,现在回过头来看宝万之争,宝能就是万科的贵人嘛!不但把王石拉回办公室,倒逼万科快速发展,还使得小散和万科躲过了2016年的暴跌,而王石之前还那样对人家宝能。要我说,王石应该向宝能说声谢谢才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