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一心堂低调入豫 巨头短兵相接

  • 发布时间:2016-01-08 09:32: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一心堂斥资1400万元收购郑州仟禧堂5家门店,拉开了2016年并购的序幕。此前一心堂只在自己的地盘大肆并购,此次反常举动引起关注。此前一心堂曾通过发行超短期融资券、银行综合授信等方式获得超过100亿元的低成本资金。悄然挥师中原只是开始,更大的计划还在酝酿中。

  公告显示,一心堂购买郑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郑州仟禧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除5家直营店外,还包含仟禧堂现使用的物流仓库、办公场所及商标权。一心堂表示,这将为发展河南市场打下基础。纵观2015年并购,一心堂采取“重点区域高密度网点”的战略布局,将重点区域选定为海南、山西、广西等省份。但在2015年末,披露了21.1亿元的定增预案,拥有百亿级别的低成本资金,秣马厉兵剑指全国也在情理之中。

  河南的药品零售行业起步较晚,发展程度不高,仍处于多、小、散的格局。本土企业实力并不强,连锁巨头也少有入驻,三家国内上市公司中仅老百姓大药房拥有39家门店;被视为药店第四股的广东大参林在河南布局较广,却也未形成较大气候。但从长远来看,基于人口、经济条件,河南药店零售市场有巨大潜力,将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在大量业内人士看来,一心堂入豫只是并购前奏,更大的并购也在计划之中。2016年一心堂将新开1700余家药店,比2015年多出700家。

一心堂(0027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