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远海运新集团成立 许立荣掌舵马泽华退位

  • 发布时间:2016-01-05 09:18:26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继中远中海重组整合的消息发布后,新集团的名字正式定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新集团的领导班子成员也随之确立。

  昨日,中远、中海官网显示: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简称“中远集团”)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简称“中海集团”)重组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1月4日下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议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配备的决定:许立荣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其中海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自然免除;万敏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泽华的中远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李云鹏的中远集团总经理职务,张国发的中海集团总经理职务自然免除。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万敏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原中远集团董事长马泽华并未在新集团中任职,从年龄上说,生于1953年的马泽华今年已经63岁,而出任新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的许立荣生于1957年,比马泽华年轻4岁,曾是中海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此外,较为年轻的万敏从原中远集团副总经理提拔为新集团总经理,同时进入董事会。资料显示,万敏于1968年出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工程师;从2014年起任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具有20多年航运业经验,在集装箱运输管理以及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2015年12月11日国资委网站发布消息,我国航运业两大巨头中远、中海启动重组。随后,两家旗下的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布签订一系列资产重组交易和服务协议。据悉,本次整合旨在打造出集装箱航运、港口码头、油气运输以及以租赁业务为核心的综合航运金融的四大专业化集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