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19只个股有退市风险 保壳大战进入倒计时

  • 发布时间:2015-12-15 07: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孙华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已经暂停上市,并面临终止上市风险的*ST博元遇上了“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公司公告称,公司收到无偿捐赠并将该资产按照对应评估值8.59亿元计入公司资本公积。公司表示,这将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实现净资产为正,净利润为正;使公司摆脱资不抵债的困境,同时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这一举动或成为*ST博元“重生”的一根救命稻草。由此可以看出,随着12月31日的渐行渐近,ST公司的保壳大战也进入倒计时,“孰退孰进”将有定夺。

  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有49家*ST公司,其中,2015年前三季度出现亏损,并且2013年至2014年已连续亏损2年的公司有24家公司,*ST沪科*ST金路*ST星美*ST新梅等19家公司均发布预告称2015年业绩有可能出现亏损,已存在退市风险。

  中投顾问咨询顾问崔瑜认为,*ST公司年底为了避免退市,保住“壳资源”,一般用以下三种方法:第一,靠剥离旗下亏损资产或是出售资产来实现扭亏为盈,但也存在一些无资产可卖的ST公司通过出售无形的技术许可来替补亏损。第二,资产重组。有公开征集重组方案者;有先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开展重组者;有通过破产减债后再重组者。第三,财政补贴,靠地方政府雪中送炭来解除退市危机。

  *ST公司年底为保壳也费尽心思。例如,*ST新梅12月9日公告称,拟以6.68元/股定增购买江阴戎辉100%股权(预估值为11.7亿元,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11.5亿元)以及向兴盛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公司19300万元的委托贷款债权。

  上述,19家*ST公司谁将“咸鱼翻身”,谁将“淘汰出局”,终会有答案揭晓的时候,让我们翘首以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