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黄渤持股的春天融和"改嫁" 业绩承诺要指望冯小刚?

  • 发布时间:2015-12-08 13: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此次交易完成后,春天融和原第一大股东互动娱乐将不再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而共达电声的控股子公司喀什星光文化则成为春天融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5.4073%。

  影视娱乐业从不乏资本的追逐。日前,黄渤持股的春天融和宣布“改嫁”。

  12月4日晚间,共达电声(002655.SZ)发布公告,称其将以18亿元收购春天融和100%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春天融和原第一大股东互动娱乐(300043.SZ)将不再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而共达电声的控股子公司喀什星光文化则成为春天融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5.4073%。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春天融和所有者权益合计为40599.20万元,即共达电声此番收购直接让春天融和增值13.94亿元,增值率达到343%。此外,黄渤作为公司第五大股东,持有春天融和1%的股权。若以此次收购价计算,黄渤持有的股权账面价值将达到1800万元,收益可观。

  不过,纵观春天融和股权变动历程,其100%股权估值是否真“值”18亿元仍待考究。

  公开资料显示,春天融和主营精品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及发行和电影的投资制作。曾制作发行《北平无战事》《火线三兄弟》《女子军魂》等电视剧。

  在11月初宣布收购西甲球队的互动娱乐,在进军影视娱乐圈时便以春天融和为排头兵。2014年8月互动娱乐收购春天融和20%股权,彼时春天融和估 值仅为8亿元。而在2014年12月,互动娱乐再次认购春天融和股权,对其估值则达到11亿元。界面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春天融和估值的高涨期也正是其打造的电视剧《北平无战事》的热播期。

  但在近日互动娱乐转让春天融和股权的公告中,春天融和的估值仅为12.8亿元。显然,在经历3个月估值狂飙3亿后,春天融和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未能给老东家更多惊喜。

  此外,据界面新闻记者计算,自2014年8月以来,互动娱乐共计以5.45亿元收购了春天融和54.2304%的股权,目前这部分股权作价6.94亿元转让给共达电声,增值率仅为27.3%。

  在12月4日晚的公告中,春天融和还承诺其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亿元、1.8亿元和2.25亿元,否则将进行利润补偿。但是该公司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9月的净利润仅为4845.91万元、7610.20万元和2503.24万元,要实现业绩承诺,恐怕需努 力。

  不仅如此,查看去年春天融和与互动娱乐签订的对赌协定,春天融和曾承诺公司2015年将要实现净利1.05亿元,然而对比目前1-9月2503.24万元的收入,春天融和压力不小。

  就目前该公司的动态来看,春天融和似乎把宝压在即将公映的《老炮儿》上,该片由春天融和的第八大股东管虎导演,冯小刚、李易峰、吴亦凡、刘烨等主演。此外,冯小刚在今年也凭借这部还未公映的电影获得金马影帝,真可谓“电影未到声先闻”,而这部博足眼球的《老炮儿》是否是春天融和的井绳,还需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