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控股权转让陷迷局 零七股份又惹交易所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零七股份又遭到深交所的关注。据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关注函显示,此次零七股份陷入了控股权转让麻烦。

  遭投资者投诉

  2015年12月7日,深交所网站上挂出了对零七股份的监管关注函。

  深交所发函询问,称近日接到投资者投诉,零七股份实际控制人练卫飞于2015年6月30日通过合约向深圳市东方财智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财智)转让其持有的深圳市源亨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源亨信)100%股权。由于深圳源亨信直接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博融)97.22%股权,该笔股权转让行为涉嫌构成公司实际控制权变化,但是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练卫飞一直未对此股权转让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而在东方财智支付股权转让款后,练卫飞拒不履行转让责任并私自将股份转让给第三方。因此,零七股份目前筹划控制权转让相关公告涉嫌存在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的情况。

  对此,深交所表示关注,并要求零七股份董事会及实际控制人就上述投资者投诉情况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其中,应当明确针对公司控制权转让行为是否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以及前期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情况,公司必须于12月8日前将相关说明材料报送至深交所监管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日前零七股份曾发公告称,2015年10月19日,公司董事会收到由控股股东广州博融送达的《关于筹划股权转让的通知》函件,告知其正在与深圳市鸿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商转让所持有的零七股份3503.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7%),随后其又向公司送达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截至11月21日,广州博融的控股权转让事宜仍在推进中,对于双方关注的本次交易的定价问题,仍在洽谈过程中。

  零七股份麻烦缠身

  其实,除此次控股权转让引发交易所关注监管外,近一年以来,零七股份已经多次受到监管部门的“照顾”。

  今年5月25日,零七股份接到被深圳证监局正式立案的通知书,主要原因系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目前最终调查结论还没出来。

  10月26日,零七股份再次受到深圳证监局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直指公司延时未提交整改报告,以及关于转让海湾投资50%股权细节存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资料显示,5月21日,深圳证监局向零七股份下发了《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深圳市零七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指出,公司的资金管控、印鉴管理存在重大缺陷,重大诉讼未及时披露,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问题,要求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015年6月21日前向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但时间过去了5个月,零七股份尚未报送符合要求的整改报告并予以披露。深圳证监局认为,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的相关规定,特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要求公司尽快落实对上述《决定》的整改情况,包括逐项落实整改的措施、整改责任人、预计完成时间及截至目前整改完成的情况。

  如今,零七股份因为控股权转让受到深圳证监局监管关注,其会如何解答东方财智之前的收购股权事宜,12月8日或将有答案。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智刚刚通过增持方式成为海南椰岛第一大股东。

全新好(0000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