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独董增持承诺未兑现 恒顺众昇称将再延期

  • 发布时间:2015-12-04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曾剑  责任编辑:杨菲

  今年上半年,凭借超级绩优股等概念,恒顺众昇(300208)股价持续暴涨,成为A股市场上的一只大牛股。与此同时,公司控股股东、高管,甚至部分独立董事纷纷宣布增持计划,俨然一副集体看好公司前景的态势。

  然而,随着6月中旬股市大跌,恒顺众昇也没能独善其身。在公司股票一路下行过程中,投资者无不期待恒顺众昇高管能迅速履行增持承诺,但最终未能遂愿,其中公司独立董事王天文甚至未能在延期后的截止日期内履约。

  独董未在承诺期增持

  今年5月5日,恒顺众昇发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王天文计划自5月5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自首次增持之日至11月5日)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数量为30.197万~301.97万股,占公司股份比例为0.1%~1%。

  记者了解到,以恒顺众昇5月5日的收盘价,即45.4元/股计算,王天文此番增持将耗资1370万元~1.37亿元。而在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董监高宣布增持自家公司股权可谓司空见惯,但独立董事参与增持的并不多。

  公开资料显示,1990年~1995年,王天文任青岛青大电缆工程师,1995年至今任青岛维康科技总经理。2010年6月起,王天文开始出任恒顺众昇独立董事,此前并未持有上市公司股权。

  从市场行情来看,由于恒顺众昇今年一季度业绩强劲增长,自2月以来,公司股价连续上涨。到5月初,公司股票进入平台整理阶段,出现了小幅回调。此时,王天文发布增持计划的时机似乎恰到好处。5月6日起,恒顺众昇股价再度开启上攻模式。截至5月21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34.54%,股价突破100元大关。期间,王天文没有增持。

  此后,恒顺众昇股价开始大幅回调,到9月15日,公司股价一度跌破35元,但王天文依旧没有行动。9月下旬,恒顺众昇股价开始回暖,不过投资者还是没能等到王天文增持的消息。

  随着增持截止日期临近,就在市场各方认为王天文将违约时,11月4日,恒顺众昇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申请,王天文的增持截止日期顺延至11月30日,王天文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上述承诺事项。据了解,截止日期之所以能顺延,是由于王天文在增持承诺中曾注明,增持期间内,如存在敏感期、窗口期等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不能增持的期间,则增持期间顺延。8月初,恒顺众昇披露半年报,10月23日披露三季报,王天文正是以“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为高管增持敏感期”为由将增持时间顺延。

  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王天文并未履行增持承诺。不少投资者就此表示,王天文已经违背了承诺,要求恒顺众昇解释。

  “将再次往后延期”

  1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恒顺众昇,公司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司股票停牌,所以王天文没有增持,其增持日期将再次往后延期。至于具体情况,建议关注公司公告。

  记者了解到,上述恒顺众昇证券部工作人员所说的“停牌”,是指恒顺众昇于11月23日宣布重组停牌,12月1日宣告复牌。

  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表示,既然恒顺众昇停牌了8日,那王天文的增持期限也最多顺延8日。其最新的增持截止日期或许为12月8日。上市公司给予的回复为“关注我们后续公告”。

  对于王天文迟迟未增持的情况,有业内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恒顺众昇股价上扬之时,以公司副总严冬梅为代表的高管采用了同券商签署收益互换合同,融资增持。严冬梅两度增持股份合计174.96万股,耗资1.35亿元,增持成本约为77.2元/股。不过,随着此后A股市场剧烈调整,恒顺众昇股价也一路下行,9月中旬跌破35元。截至目前,严冬梅认购的产品依旧严重浮亏。这对王天文而言或许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此外,王天文的增持体量不小,不排除其也计划采用融资方式买入。而市场调整后,监管层逐步在去杠杆,目前,证监会已经停止券商收益互换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独立董事外,恒顺众昇控股股东方面的增持承诺也尚待兑现。5月初,公司控股股东贾全臣及其一致行动人贾玉兰、贾晓钰、戴一鸣承诺,自《一致行动协议书》签署之日(4月30日)起12个月内,将合计增持恒顺众昇股份不超过2%。公开资料显示,这笔增持至今尚未实施。不过,从截止日期上看,贾全臣等人尚有充足时间。

增持承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航凤凰 21.60 753.75%
2 柳化股份 8.65 10.05%
3 同洲电子 14.36 10.04%
4 中铁二局 13.16 10.03%
5 商业城 19.97 10.0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城股份 20.59 -10.01%
2 海南瑞泽 41.80 -6.70%
3 东方通 126.81 -5.98%
4 盛洋科技 94.68 -5.47%
5 美盛文化 53.03 -5.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