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天化三季度扭亏 摘星脱帽尚需时日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启桃  责任编辑:杨海波

  卯足了劲要扭亏的*ST天化(000912)终于在三季度达成心愿。10月22日晚间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称,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16.84%,一举填补上半年的亏损,实现盈利,且有望摘星脱帽。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一倍

  新鲜出炉的三季报显示,*ST天化今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2.89%;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大幅上涨,为2284.6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391元,同比增长116.85%。

  第三季度业绩的飞速上涨不仅使得单季实现扭亏为盈,也填补了上半年的亏损,令前三季度也一并扭亏。报告显示,今年1至9月,*ST天化实现营业收入33.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8.89万元,同比增加101.48%。

  对于业绩好转的原因,公司表示,是由于公司出售下属子公司天华股份有限公司所致。此前在业绩预告中公司也提到,扭亏为盈的原因还有原料气供应充足,化肥市场逐步回暖,主要产品尿素销量和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上涨。

  这样看来,公司剥离尿素、由控股股东兜底以减亏的目的初现成效,但第四季度能否延续这样的良好态势还有待时间检验。

  搭上摘星脱帽行情

  一般来说,三季报前后是资金布局ST股摘星脱帽行情的重要时间节点,*ST天化也搭上了这趟列车。

  10月9日晚间,*ST天化预计公司将实现扭亏。随着该利好消息的发布,公司股价直线上涨。公告发布之后的两个交易日连续“一”字涨停。10月22日,即三季报公告发布日再度涨停,短短十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上涨近20%,可见资金对该股的追捧。

  虽然公司三季度实现扭亏,但是全年能否扭亏还得看四季度。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当选择投资ST扭亏股时需要甄别公司扭亏的具体原因。

  另外,虽然公司有望摘星脱帽,但是公司对机构的吸引力还不够大。截至三季度末,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还是以散户为主,除了泸天化(集团)和四川化工控股之外,仅有北京浩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江海证券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在列,其余均为散户。

*ST天化(0009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