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键桥通讯定增36.5亿 布局互联网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孟庆建  责任编辑:张恒

  10月14日晚间,深圳键桥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键桥通讯,002316,SZ)发布定增预案称拟募集不超过36.5亿元。

  键桥通讯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募资完成后,键桥通讯将通过业务升级和产业链的延伸,实现从通讯服务商向综合性科技服务商的转变。

  键桥通讯公告表示,本次所投项目还致力于在产融结合道路上的进一步探索。其中,金融科技平台建设将为公司扩展中小银行及新型类金融机构客户,通过收购盈华租赁,拓展产融结合服务的种类及地域。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对象包括大股东乾德精一、公司管理层持股平台以及公司董监高人员。发行价为每股9.18元/股,发行约3.98亿股。募集资金中,物联网技术的综合研发平台及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项目的投资金额为11亿元,金融科技云服务平台项目的投资金额为9.5亿元,收购盈华租赁74.64%股权并对盈华租赁增资的总投资金额为9.9亿元,6.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完成后,键桥通讯控制权将发生变化。发行前,公司第一大股东乾德精一持有键桥通讯股份总数的19.84%,公司第二大股东香港键桥持有键桥通讯股份总数的18.4%。发行完成后,乾德精一获得公司控制权。深圳精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精一)为乾德精一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精一法定代表人刘辉通过深圳精一控制公司的股权比例达到31.23%,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深圳精一关联方先锋金融集团旗下拥有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联合创业担保集团、先锋财富等金融服务品牌,后续双方有望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互联网金融布局。

  本次定增预案发布前,键桥通讯主要财务指标表现良好。据半年报,键桥通讯上半年营收为2.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74%;净利润为21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97%。

键桥通讯(002316)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