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航工业10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将于年底发电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10月9日,中航工业首个单体达到10兆瓦的中航工业宝胜一期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而同日,中航工业宝胜二期10兆瓦分布式项目也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5年年底并网发电。

  本次并网的10兆瓦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江苏扬州宝胜科技城四个大型厂房屋顶上,占用屋顶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设周期四个月。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预计年均发电量1100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30.4万吨,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11.7万吨。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航工业是首家利用全集团屋顶资源,统一组织下属企业规划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大型中央企业。

  作为上述项目的实施单位,宝利鑫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宝胜股份设立的专业投资运营光伏电站的平台公司。该公司将以中航工业内部屋顶资源为依托,以建设运营优质光伏电站为目标,力争成为中国优质光伏电站资源的拥有者,业内一流光伏电站的项目投资和咨询公司。

  宝利鑫董事长梁田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家支持光伏应用市场的政策明确,分布式光伏补贴20年,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趋势明确,金融机构支持光伏电站建设的态度明确,各企业对成本下降和节能降耗的需求明确,持续优化环境的要求明确。为此,宝利鑫公司将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发挥集团优势,借鉴先进经验,实现快速发展”。

  在中航工业宝胜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泽元看来,依托中航工业丰富的屋面资源、融资和项目管理优势,开拓分布式光伏业务,不仅利于节约自身动力成本,还能够培育新能源产业新增长点,实现内部电缆、配电柜等产品的联动销售,扩大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为促进新能源发展和环境改善做出能力。

  据悉,为克服制约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的业主不诚信、产权不清晰、后期收益无法保障等不利因素,宝利鑫提出了“四个闭环”开发模式,包括电站全部建在中航工业宝胜内部厂房屋顶上,保障设备安全,规避设备财产损失风险,以及光伏电费在中航工业宝胜成员企业间结算,规避电费收取的诚信风险等,获得国开行等金融机构的认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