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万达被曝有意收购英国院线Odeon

  • 发布时间:2015-09-29 02:50:3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捷  责任编辑:杨菲

  万达集团的海外扩张触角或将再下一城。昨日,据香港经济报道,万达集团有意以10亿英镑收购英国电影院线;另据英国《每日电讯邮报》称,以董事长王健林领军的万达集团有意收购英国著名院线Odeon。报道指Odeon已经委任银行家负责出售事宜,目前正处于寻求意向买家初始阶段。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万达集团予以求证,对方不置可否。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该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在今年5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在年内还将有多个海外并购的项目,其中包括院线企业。

  早在2013年上半年,继成功收购了美国AMC影院后,万达就将视角瞄准了院线同样成熟的欧洲,当时,万达已经在接触英国的Odeon&UCT影院控股有限公司和Vue娱乐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总部都在英国。但由于各种原因,最后的并购并未“修成正果”。

  根据万达集团官网资料显示,万达电影院线拥有影城187家,银幕总数1657块,其中IMAX银幕117块,占有全国14.5%的票房份额。2015年1月22日,万达院线在深交所成功上市。目前万达院线的市值超过1000亿元,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电影院线。

  英国Odeon影院是一个兼有电影院、电玩、餐饮等的娱乐场所,万达集团一旦成功收购Odeon,旗下电影院业务会增加2000块银幕。Odeon银幕主要集中在英国,但遍布欧洲。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认为,万达将旗下院线扩张至欧美,无疑会更大程度地保障其电影投资的收益。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进一步指出,王健林本人也曾表示希望投资中国的电影制作业。

  相关新闻

  万达加码950亿投资云南文旅项目

  将建设19个万达广场和1个文化旅游项目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9月26日,历经三年筹建的万达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门迎客。当天,云南省政府还与万达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4年内,万达集团将在云南投资950亿元,全新建设19个万达广场和1个文化旅游项目。

  根据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继续在昆明投资建设万达广场及文化旅游项目,并全面进入玉溪、大理、红河等云南各州市投资建设万达广场,实现万达广场对云南全省的覆盖。万达的投资多数位于云南的三四线城市,将大幅提升这些地区的商业水平,促进百姓消费,为当地政府增加稳定税收来源,创造稳定的城市服务业就业岗位。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2002年就进入云南投资,已累计投资350亿元,建设了昆明西山万达广场、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等重要项目。投资160亿元的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是万达开业的第三个大型旅游项目,也是中国西南地区投资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