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锦江股份入主铂涛集团 协同发展可期

  • 发布时间:2015-09-28 08:57:26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锦江股份9月18日宣布了战略投资铂涛集团的重磅消息——公司将作为投资主体,通过战略投资获得铂涛集团81%股权,铂涛整体估值高达108亿元,其81%股权对应价格82.69亿元。方案一出,市场反应热烈,尤其是对两大集团合并后的协同效应给予了较大的关注。日前,上证报记者就此采访了锦江股份相关负责人。

  记者了解到,进行本次战略投资一方面是出于锦江股份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整个产业发展的需要。锦江国际副总裁、锦江股份董事陈礼明告诉记者,“伴随着国家的‘走出去’战略,锦江股份也要抓住时机,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相融合,最终把公司打造成一家全球布局,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跨国酒店管理控股集团。”

  锦江股份董事、首席执行官卢正刚也指出,战略并购铂涛是因为有做大做强的需要。他说,在这一过程中除了加速自身发展外,行业内的并购合作也是并经之路。

  资料显示,铂涛集团目前已成为国内拥有酒店品牌数最多的企业,业务涵盖酒店、公寓、咖啡连锁、艺术品公益平台等,旗下拥有17个品牌,会员人数超8000万,门店总数超3000家,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并扩张至东南亚、欧洲等海外市场。

  本次收购完成后,双方的业务协同又将如何实现?

  卢正刚告诉记者,很多协同效应在静态中是看不出的,但在未来发展中是可以体现出来的。锦江股份通过与铂涛集团现有前台和后台管理进行有效协同与融合,提升整体运营管理能力,可以进一步提高单体酒店运营效率和降低酒店经营成本。

  目前来看,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未来经营将有三大优势:一是品牌多元化、提高品牌形象。通过本次交易,锦江股份旗下的经济型酒店可以相互对接,形成中央预订系统,实现会员积分国际通用;二是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铂涛集团与锦江股份在品牌、区域、运营等方面均具有较好的互补性,有利于双方通过互补创造更大的协同价值;三是会员规模扩大、运营管理提升。本次交易完成以后,锦江股份的会员数量将大幅提高,位居国内酒店行业前列。

  在具体优势上,锦江股份副总裁、锦江都城CEO俞萌解释称,一方面,在前台核心运营平台上,通过完善锦江股份和铂涛集团下属品牌会员积分规则,实现积分共享,提升会员价值。通过完善客房预订系统,实现各品牌酒店客房预订系统互联互通,打造前端网站和移动客户端等多层次的直销渠道。

  另一方面,在后台核心管理平台上,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财务核算系统;而巨大的市场份额使公司对于上游OTA渠道的议价能力大幅增强。通过集中采购与资源共享,为全球集中采购提供更优质供应商和更低的采购价格。

锦江股份(60075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