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海建工将走建筑科技创新之路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0: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9月17日,在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国资委党委、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兴业基金全程支持的2015“聚焦一号课题,建设科创中心——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访谈活动上,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杭迎伟表示,上海建工将打造科技创新新动力,走出建筑科技创新之路。

  杭迎伟介绍,从2012年起,上海建工即站上了“千亿平台”,连续3年实现每年“百亿增长”目标,2014年实现综合营业额和新签合同额双超1500亿元。目前,上海建工旗下已形成多家“百亿级”的企业。

  这背后是上海建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不懈追求。上海建工集团旗下现有38家一级子公司,拥有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5位国家级设计大师和11位上海市领军人物,46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达219位,并拥有百名博士、千名硕士和万名本科生,成为以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和管理密集型企业。

  杭迎伟表示,上海建工在科技创新方面确定了“三个聚焦”的重点创新领域,分别是聚焦重大工程建设、聚焦绿色建筑和智能建造以及聚焦世界建筑施工技术前沿。

  其中,聚焦重大工程建设是指要找准科技创新与工程需求的结合点,不断推进以重大工程为载体的应用性技术创新;聚焦绿色建筑和智能建造则指向通过开展多渠道、多途径的联合科技攻关,在绿色建筑领域、建筑工业化领域、智能建造领域走在行业前列;聚焦世界建筑施工技术的前沿就是要瞄准世界建筑施工技术的发展目标,主动承接国家级科研项目,积极开展对地下空间非开挖技术、铁路工程施工技术、海洋施工技术、环保工程技术、城市防涝设施建设等前瞻性、战略性的研究,加快培育新的核心技术。

  杭迎伟认为,针对区域市场、专业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竞争对手的挑战,上海建工将不断改革转型,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解决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传世之作。

  据介绍,上海建工先后与上海园林集团、上海外经集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上海久创公司顺利实施整合重组。经过两轮资产重组,实现了集团整体上市,在体制上完成了国有企业向公众公司的转变。2012年以来,上海建工先后对所属5家建筑总承包企业和4家专业企业实施了集团化改制,提高了子集团的市场竞争能力。(徐金忠)

上海建工(6001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