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恒立实业拟30亿投教育产业 部分董事投反对票质疑

  • 发布时间:2015-09-16 15:01: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恒立实业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五洲协和、喀什双子、乐远股权、卓木众石、红塔资产等十名认购对象(锁定期三年)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用于收购京翰英才100%股权、国际学校建设项目以及在线教育B2C平台项目。不过,此预案却遭到了部分董事的质疑和反对。

  据预案,本次恒立实业拟投18亿元用于收购京翰英才100%股权。京翰英才成立于2009年,是专注中小学个性化辅导的专业教育培训机构,主要业务是通过覆盖全国范围的数十个校区针对7至18岁年龄段的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学生,进行课外辅导课程教育;公司针对教育培训互联网化的发展趋势,通过自建和整合方式涉足K12在线教育培训业务。交易对方承诺,京翰英才2015至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59亿、0.85亿、1.23亿、1.73亿元。

  此外,公司拟使用7亿元投向国际学校建设项目,5亿元拟投向在线教育B2C平台项目。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主营业务中将增加K12教育培训、在线教育。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然而,此议案在经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时,有五名董事赞成、另三名董事投了反对票、还有一名董事弃权。董事反对与弃权的原因包括:国际学校建设项目、在线教育B2C平台项目情况说明过于简单,可靠性存疑;京翰英才其前期经营业绩真实可靠及后期预测可信存疑;发行对象中有的成立时间极短,其与公司的现有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存疑,无法做出判断等。因部分董事、监事对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存在质疑,公司拟与中介机构对方案作进一步论证,并承诺不晚于10月9日前披露最终的非公开发行方案。

  此外,恒立实业本地定增预案的定价基准日也不是传统的董事会预案公告日,而是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由此,恒立实业或许可避免复牌后由于股价大幅下跌所导致的股价与定增发行价倒挂的窘境。

恒立实业(0006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