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欢瑞世纪拟借壳*ST星美 杨幂清空50万股提前离场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28: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著名壳公司*ST星美(000892)终于找到了买家。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浙江欢瑞世纪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欢瑞世纪)拟通过公司借壳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年前,欢瑞世纪曾拟通过借壳泰亚股份(002517,收盘价34.20元)登陆A股,但最后以失败告终。不过,欢瑞世纪的一些明星股东也得以曝光,为其引来不少关注。目前,李易峰、贾乃亮等影视明星仍在持股待富,但杨幂却在此次借壳前夕清空了手中的欢瑞世纪股权。

  欢瑞世纪股权作价30亿

  预案显示,*ST星美拟以7.6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92亿股,向陈援、钟君艳等欢瑞世纪的全体股东购买其所持有的欢瑞世纪100%股权。经由此次交易,欢瑞世纪将借壳上市,登陆A股。

  同时,*ST星美还拟以8.72元/股的价格向欢瑞联合、弘道天华、青宥仟和、青宥瑞发行不超过1.75亿股,募集不超过15.3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欢瑞世纪电视剧、电影的投资、特效后期制作中心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截至2015年5月31日,欢瑞世纪资产账面净值约为7.71亿元,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0亿元,预估增值率为289.09%。而去年欢瑞世纪借壳泰亚股份时,其预估值为27.38亿元。

  公告显示,2012~2014年,欢瑞世纪营业收入分别为2.59亿元、2.01亿元、2.94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7034.81万元、2950.52万元、5110.6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陈援已通过其控制的天津欢瑞与上海鑫以签署协议,获得了*ST星美14%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的潜在实际控制人。

  股东中潜伏多位明星

  资料显示,欢瑞世纪一直专注于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主营业务所形成的主要产品是用于电视台、在线视频网站等渠道播放的电视剧作品。其投资的电视剧《宫锁心玉》、《活色生香》,电影《小时代1、2》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欢瑞世纪中潜伏着不少明星股东。其中,李易峰、贾乃亮、杜淳分别持有20万股、20万股、40万股。而按照以往A股市场的情况来看,借助明星股东的光环,公司在借壳上市后,其股价通常都会有良好表现,这些明星股东也有望通过手中的股份实现在资本市场上的财富之梦。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欢瑞世纪借壳泰亚股份时一度颇受关注的杨幂却在此次借壳前夕离场。今年7月30日,杨幂将手中所持的50万股全部转让给了浙江欢瑞。

欢瑞世纪(00089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