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皖江物流重组 拟40亿“笑纳”大股东电力资产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07: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停牌近一年的皖江物流8月30日晚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淮南矿业下属的淮沪煤电50.43%股权、淮沪电力49%股权和发电公司100%股权,交易总金额约40.39亿元。由于该方案属于事后审核,一般不超过10个工作日,公司股票有望在9月16日前复牌。

  随着上月证监会对公司的行政处罚落定,公司因淮矿物流破产引发的退市及暂停上市的风险警示随之消除,公司也得以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此次重组,淮南矿业拟将2014年累计盈利6.63亿元的淮沪煤电、淮沪电力和发电公司等优质资产注入公司。

  其中,淮沪煤电成立于2005年1月,主营发电和采煤业务,注册资本21亿元,股东为淮南矿业和上海电力,持股比例分别为50.43%和49.57%。至2015年6月30日,其净资产为28.21亿元;2013年、2014年、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5.99亿元、4.61亿元和1.06亿元。

  淮沪电力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9亿元,股东为上海电力和淮南矿业,持股比例分别为51%和49%。至2015年6月30日,其净资产为14.31亿元;2014年、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3.17亿元和2.13亿元。

  淮沪煤电和淮沪电厂分别拥有田集电厂的一期和二期,田集电厂是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煤电一体的坑口电厂,有丰富稳定的煤炭资源和专属的铁路运输,也是“皖电东送”首选项目之一,所发电量有上海市场接纳作为保障。

  另外,发电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12.8亿元,通过顾桥电厂、潘三电厂开展发电业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3亿元。

  根据方案,此次资产收购总值约40.39亿元,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支付75%价款,使用现金支付剩余25%价款;向淮南矿业发行股份的价格为3.98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的价格为3.58元/股。

  此次重组完成后,皖江物流的业务将拓宽至电力生产、铁路运输和港口装卸仓储等领域,形成“能源业务+物流业务”的多元化结构,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淮南矿业还明确表示,在本次重组完成后,将把皖江物流作为后续主业资产整合和整体资本运作平台。公开资料显示,淮南矿业资产总额1478亿元,2014年煤炭产量5544万吨、发电量258亿度,是安徽省煤炭产量规模、电力权益规模、资产规模最大的企业,目前共有3个子公司及13个(不含平圩三期)参股公司拥有电力项目。

  业内人士透露,根据市场和企业发展情况,淮南矿业未来会适时将一些资产注入到皖江物流。

皖江物流(6005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