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避嫌同业竞争 丽珠集团曲线整合

  • 发布时间:2015-08-25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丽珠集团于8月12日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8月18日,丽珠集团公告称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控股股东健康元药业集团拟将以部分资产认购或以部分资产出售方式参与丽珠集团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8月24日晚间,丽珠集团发布公告,揭开公司此次定增的面纱。

  丽珠集团公告称,为减少与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增强独立性,提升持续经营能力。健康元将以其控制的深圳海滨制药有限公司及新乡海滨药业有限公司与药品生产、销售有关的全部或部分资产用于认购丽珠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丽珠集团将以现金认购健康元控制的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以期能够达到控制。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海滨制药资产总额为7.4亿元,负债总额为3.47亿元,净资产总额为3.9亿元;2014年度,海滨制药实现营业收入72761.91万元,净利润5987.03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新乡海滨资产总额为24509.56 万元,负债总额为7701.13万元,净资产总额为16808.43万元;2014年度,新乡海滨实现营业收入10659.42万元,净利润470.37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焦作健康元资产总额为17亿元,负债总额为8.5亿元,净资产总额为8.5亿元;2015年1月-6月份,新乡海滨实现营业收入96613.81万元,净利润5713.28万元。

  丽珠集团公告称,除上述进展,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具体方案仍在商讨中,鉴于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为了保障全体股东的利益,防止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健康元在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此次整合完成后,对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总额不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持丽珠集团股份比例将发生变动、对公司总资产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指标将视整合方案而产生一定的影响,待整合方案确定后另行测算并公告。

  500亿元光伏电站专项资金

  欲通过中国首家“能源互联金融平台”投放

  第三方光伏电站数据运营商—晖保智能科技启动的我国首家“能源互联金融平台”自近日正式推向市场以来,受到包括银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的重点关注。晖保智能透露,目前已有累计机构洽谈合作的资本金约500亿元。

  从招商银行入驻晖保智能的“能源互联金融平台”,成为其首家入驻的金融机构开始,后续包括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多家基金机构在内的金融机构也成功入驻,目前,累计欲投放资金总额为500亿元,这些资金拟通过晖保智能的“能源互联金融平台”评估电站的资产优异程度,从而进行资金投放。

  晖保智能开发运营的“能源互联金融平台”为大型光伏电站、分布式电站乃至家庭屋顶电站提供远程数据监控、电站预警、运维指导和管理,为银行、信托、基金、保险、租赁等金融机构提供与光伏发电有关的资产管理、资产评级、风险评估和风险管控等技术服务。通过独立、客观的第三方数据服务,增强金融机构的风险防控能力,进而为光伏发电产业搭建投融资、交易流转的金融对接之桥。该平台拟打造成一个能让人人安心拥有阳光能源的金融云平台和一个能让金融机构安心投资、便捷使用的资产管理和风控云平台。

  国内首个重度孵化空间启动

  全民创业又添新利器

  为更有效地为创业者提供具体指导和帮助,国内首家重度孵化空间——AC加速器日前在京启动,开创了从系统到生态的全新孵化模式,将给予创业者一个全方位的帮助。

  “与一般的孵化器模式不同,加速器的核心是Mentor(教练)系统,Mentor们会投入比较多精力,给创业者很多具体指导和帮助,这也是加速器模式尚未在中国落地的困难所在。”AC加速器CEO、天使成长营发起人徐勇介绍,“对此,AC加速器依托国内规模最大的天使投资人培训组织——天使成长营,为创业者特别提供了一个实效、高频、深度服务的Mentor(教练)体系”。

  据了解,加速器源自美国,是美国最成功的投资和孵化模式,数量极少,只占硅谷地区孵化空间的5%左右。Uber、Dropbox、Airbnb等巨头企业均成长于加速器,也成就了其背后的YC、Techstars等加速器的传奇。

  阿迪达斯中国开店超8400家

  超半数店面位于低线城市

  在国内运动品牌大规模缩减门店的同时,国际知名品牌阿迪达斯却在中国大肆开店。

  阿迪达斯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截至今年5月份,阿迪达斯已经在中国100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8400家零售店。”

  有业内人士评价,阿迪达斯之所以形势较好,是因为它在2008年奥运结束后即意识到库存危机,开始清库存,到2009年、2010年基本已经解决库存危机。

  近日,阿迪达斯Homecourt概念门店在千年古城扬州开张。这家新店的主元素是每一个环节力图营造释放赛场能量的氛围。对此,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Colin Currie)表示:“阿迪达斯非常重视新兴城市的店铺扩张,并通过创造新颖的品牌互动和提供更多种类的产品,力求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这也是阿迪达斯‘通往2015之路’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丽珠集团(00051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