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浙报传媒1.4亿元转让两公司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浙报传媒(600633收盘价18.61元)今日(8月5日)发布公告,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东方星空拟通过在浙江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的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起凡数字和起于凡信息各5.75%股权。

  2014年3月,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东方星空通过存量股权受让的方式投资了起凡数字和起于凡信息技术各5.75%股权,合计投资金额1.001亿元。近日,东方星空拟合计以1.4亿元的价格为起凡数字和起于凡信息相应股权的挂牌底价,在浙江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通过竞价拍卖形式确定投资者。公告表示,基于项目已经取得合理的投资收益回报,东方星空拟退出该项目。经浙江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本次拟转让的起凡数字和起于凡信息股权各5.75%,股权评估价值为14467.01万元,较投入时的1.001亿元溢价44.52%。

  在转让两公司股权的时候,上市公司表示,将获得更深度介入中国电子竞技大产业的机会,与两家标的公司旗下的电子竞技类游戏新产品、网页游戏、电子竞技平台及赛事资源联合拓展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但是全资子公司边锋网络盈利能力不断提高,2014年杭州边锋净利润约2.76亿万元,约占浙报传媒同年利润的53%,在网络游戏与技术开发和服务方面对浙报传媒有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同时起凡数字和起于凡信息两公司和边锋网络未来发展方向相部分重合,而东方星空退出项目后可释放大量资金,得以为浙报传媒“3+1”大传媒布局。

  东方星空拟退出该项目后回收投资款项约1.45亿元。本次交易如顺利达成,可增厚公司2015年度投资业绩和上市公司浙报传媒的利润。

浙数文化(6006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