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光海航迎来新任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5-08-03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许晨辉  责任编辑:杨菲

  近日,新光海航迎来了第二任董事长成小云。对此,保监会已批复。

  成小云此前并没有从事保险业管理经验。此次担任新光海航董事长是由新光海航人寿股东海航集团委派而来,与此同时,成小云还兼任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根据公开资料,成小云先后任国家核工业部25公司计划经营管理部预算科科长,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行长、董事、党委副书记,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体改司以及北京广播影视局局长助理、北京广播影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财务总监、总稽核、北京北广传媒集团公司副总裁、北京歌华有线(600037)电视网络股份公司(上市公司)董事。

  公开同时资料显示,新光海航人寿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金5亿元,是由新光人寿与海航集团分别出资2.5亿元,各占50%股份。2013年底以来,市场不断有消息传出,海航集团有意出售新光海航人寿全部股权,却未能如愿找到合适的接盘方。与此同时,由于该公司2013年四季度末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3.29%,属于偿付能力充足I类公司,保监会暂停其增设分支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