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江淮汽车募资45亿加码新能源车

  • 发布时间:2015-07-30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冒诗阳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概念和市场上的双重发力,上市车企纷纷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的发展战略和在资本市场集资的手段。

  日前,继力帆、长城后,江淮汽车(600418,SH)也接连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公告,拟以不低于13.88元每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2907万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45亿元,用于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高端及纯电动轻卡、高端商用车变速器等3个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江淮汽车融资后,将有23.73亿元用于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项目;按照计划,其将在两年内形成每年10万辆的新能源乘用车产能,以及每年15万套动力电池总成及电机电控产能。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产品将占到江淮汽车30%以上的销量份额。

  “这个占比包括乘用车、轻卡和客车。”江淮乘用车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其中乘用车中新能源的比例应该会更高一些。”

  “江淮新能源汽车将覆盖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个技术路线。”江淮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江淮今后要推出覆盖轿车、SUV和MPV的新能源乘用车产品。

  江淮宣布,将推出“性价比优势明显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并“优先布局一线城市、限行限购城市”,“拓展政府与商业运营等公共服务领域”,从而较快的提升销量。

  “这样的策略是比较务实的。”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称,按目前纯电动车的定位,其仍是满足限购城市内短途出行的工具,“这一需求下,消费者不会愿意用太多的预算”。

  实际上,价格优势一直是江淮在这一市场的主要竞争力。江淮iEV5官方售价为18万元,在享受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后,新车售价仅为9万元左右。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江淮和悦iEV系列电动车今年上半年销量为2591辆,在汽车集团纯电动乘用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三。

  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江淮的投入并不算激进。就在7月10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将定向增发规模不超过168亿元,主要投资于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项目。此前在5月底,力帆也定向增发52亿元用于新能源等项目。

江淮汽车(6004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