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江淮汽车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10: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余安然  责任编辑:杨菲

  江淮汽车7月21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13.88元/股发行价,发行32907万股,募集资金45亿元,发力新能源汽车业务。此次发行完成后江汽控股持股份额将由30.47%降到24.88%。公司股票7月22日复牌。

  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根据公告,为顺应汽车行业向新能源发展趋势,拟将20亿元用于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20亿元用于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建设项目,5亿元用于高端商用车变速器建设项目。

  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3.73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桃花工业园,在充分利用乘用车基地生产管理中心等现有设施的基础上,新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核心零部件车间等设施,建设完成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的完整生产系统;在全国十个重点区域建立“江淮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中心”。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单班10万辆/年的新能源乘用车、15万套/年的动力电池总成及15万套/年的电机电控的产能。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237亿元,净利润约8.10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18年。

  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2.95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肥西县新港工业园,主要新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下线调试、检测等生产车间及相关设施。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单班10万辆/年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可共线生产的产能。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109亿元,净利润约6.27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6.90年。

  高端商用车变速器建设项目由江淮汽车全资子公司星瑞齿轮实施,此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以相应的募集资金对星瑞齿轮进行增资。该项目总投资额为5.65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联合厂房、壳盖机加厂房,锻造加工厂房,新增部分工艺设备等。项目完成后,将形成47.5万套/年的商用车变速器总成的生产产能。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17亿元,净利润约1.53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6.17年。

  i.EV+战略落地

  江淮汽车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与公司核心产品相关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投资项目的实施将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并将使公司的财务状况得到改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专家表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购置及运营补贴政策的持续落地,预计201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接近20万辆。

  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作为此次定增并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配套,公司i.EV+战略已正式落地。根据公司i.EV﹢战略,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占江淮总产销量的30%以上,形成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未来,江淮汽车将重点发展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平台,积极构建成本更低、性价比优势明显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体系。

  新能源乘用车方面,将优先布局一线城市、限行限购城市、地方鼓励消费城市,积极拓展公共服务领域,加快发展私人消费市场。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将聚焦市政环卫及城市物流两大市场。新能源客车方面,则充分利用集团整体优势,积极打造营销、服务、技术、供应四位一体的市场直销模式,进一步提高城市公交市场份额,快速拓展城乡客运和团体客户市场。

江淮汽车(600418) 详细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