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多家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大幅预增

  • 发布时间:2015-07-14 11:32: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A股经过此轮大幅震荡,以业绩增长为核心的价值投资逻辑重获认可,而半年度业绩预告恰在此时密集披露。昨日,又有一批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部分公司的预期业绩大幅增长,或将成为最新的价值投资标的。

  昨日,金龙机电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至6月净利润为2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长44.15倍至46.4倍。对此,公司解释称,上半年公司微特电机订单同比大幅增长,使得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度增长,同时合并报表范围增加及子公司出售股权取得投资收益。

  同样受益于主营业务提升的还有深振业A,其昨日公告称,受项目结算周期影响,本期可结转销售面积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公司预计1至6月净利润为2.46亿元至2.7亿元,同比增长400%至450%。

  不过,并不是所有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都是依赖主营业务提振;兰州黄河湖北金环是“沾了牛市的光”,凭借着高位套现获得了丰厚的投资收益。

  湖北金环今日公告称,公司预计1至6月净利润为9500万元至1.1亿元,同比增长38倍至45倍。业绩巨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则是公司减持长江证券,使得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以炒股著称的兰州黄河业绩大增则是意料之中。根据兰州黄河的公告,公司预计1至6月净利润为1.64亿元至1.68亿元,同比增长10.5倍至10.7倍。究其原因,上半年公司证券投资处置及持有收益大幅增长给公司业绩添彩不少。

  事实上,牛市行情不仅带动了“炒股”公司业绩大增,凭借着在证券行业的天然优势,一众上市券商也迎来了业绩大爆发。

  以昨日发布业绩预告的东方证券为例,其昨日宣布,公司预计1至6月净利润为56亿元至58亿元,同比增长568%至592%,公司所提及的上半年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则是与沪深两市不断扩大的巨额交易量密不可分。

  在业内人士看来,经过前期行情的洗礼,A股将回到理性投资的轨道。在此情况下,有着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将率先获得市场的认可,成为“慢牛”行情中的标杆。“可以根据公司业绩预告进行甄别,选择业绩增长较快、后续潜力巨大的公司。” 有分析师谆谆嘱咐投资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