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谊兄弟上半年业绩预喜 净利润或增377%-632%

  • 发布时间:2015-07-14 09:08: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华谊兄弟周一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为45,912.33万元 – 54,260.0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10% - 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15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的净利润预计为15,589.80万元—23,937.5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269.82万元同比增长377%-632%。

  2015年上半年,华谊兄弟三大板块主营业务发展正常,主营业务业绩同比上升,影视娱乐板块中,电影《天降雄师》、《奔跑吧兄弟》、《失孤》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电视剧业务稳定发展;艺人经纪与相关服务以及影院等主营业务持续良好态势,税后净利较上年同期相比同向上升,提高了该业务板块利润贡献。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稳步推进,报告期内签约2个新项目,截至2015年半年度,累计签约项目已达14个。互联网娱乐板块中,各项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增加了对主营业务的利润贡献。

  此外,华谊还通过投资获得了收益,其中包括:出售所持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取得投资收益;超凡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形成投资收益。今年上半年,华谊在对外投资合作方面有一系列动作,包括华谊和美国STX的战略合作、投资暴风魔镜、投资成立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孚惠资本”、新媒体公司和百事通的战略合作、参投向上影业等等,通过上述战略投资合作,华谊不断完善业务布局,发挥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并为公司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圈。

  有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各业务板块的拓展联动和对外投资合作,华谊的“娱乐+”战略布局愈发清晰,即用娱乐资源连接一切可能的业态,覆盖所有可能到达受众的端口,以实现IP流转和价值最大化。与此同时,华谊并未放松对其核心业务——电影的关注,下半年华谊将有《栀子花开》、《命中注定》、《三城记》、鬼吹灯之《寻龙诀》、《老炮儿》等电影陆续上映,全年业绩增长可期。

华谊兄弟(3000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