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央企带头 300家公司大股东连夜宣布增持力挺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桂小笋  责任编辑:张恒

  留心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可以发现,在最近几天以来,增持、停牌、不减持,已经成为了两市公告的主力军。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7月8日晚间9时30分,两市已有近300家公司发布了关于大股东、董监高、持股5%以上的股东出手增持公司股票的相关公告。而结合此前两市发布增持公告的行为可知,护盘方阵正在集结。

  7月4日,泛海控股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中国泛海继续增持公司的公告,中国泛海继7月2日增持泛海控股281.42万股之后,于7月3日再度出手增持422.2万股,两次增持耗资约8600万元。

  泛海控股的增持步伐并未就此止住。公告显示,中国海泛计划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总计增持股份比例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

  泛海控股认为,虽然近期资本市场有变化,但“根本未变,对国家经济未来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对资本市场未来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价值提升充满信心。”因此,希望通过以自有资金增持的方式,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公司欢迎一切有助于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举措,我们会积极响应证监会的要求,包括大股东及高管的增持。”董秘陈怀东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称,“目前二级市场恐慌情绪蔓延,由此造成的影响和非理性下跌,是公司不愿意看到的,企业应该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陈怀东解释,任何价格的变动,都是围绕着价值进行的,而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正常,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根据泛海控股昨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为约5.34亿元至6.61亿元,同比增长110%至160%。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提出并落实“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产融一体化的企业集团”战略目标,现已基本形成金融、房地产和战略投资三大板块鼎立的格局,其中:金融板块中证券业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大幅增长;房地产板块上半年合约销售收入已接近2014年全年合约销售总额;战略投资板块业务亦取得较好成绩。综上,预计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将较2014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我们相信二级市场的波动,并没有真实反映公司的实际价值和公司的发展前景,可以看到,经过这一轮的调整,很多公司的股价都回到了低点,在合理的区间内,甚至存在超跌的情况,这些是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结合中国证监会此前采取的政策措施,包括对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提出要求等政策可以看出,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价格的偏离不可能是长期的行为,最终一定会在价格上反映出价值来。”陈怀东称,“证券市场的基本功能应该坚持,证券市场基本运行应该保证,证券市场基本稳定应该维护。”

  在这些发布公告的公司中,央企队伍的出现,让投资者眼前一亮。

  昨日晚间,中国铁建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铁建总公司在7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15万股,而且,基于对公司目前价值的判断及对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中铁建总公司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算起)将视股价变化情况确定是否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现在(二级市场股票)下跌是非理性的,国务院国资委也要求央企要做负责任的股东,7月8日,大股东和其它央企一起发布了承诺书,内容包括不减持;对价格已经偏离价值的公司,大股东会进行增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中国铁建董秘余兴喜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介绍,“做为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是个重要内容,对于未来的股价,我们充满信心,而且,公司所处的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公司的基本面、业务运营都很正常,现在应该回归价值投资。”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