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沱牌舍得集团混改“提价” 控股权挂牌价逾20亿

  • 发布时间:2015-07-08 08:49: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此前停摆的沱牌舍得集团混改再次启动。有点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尽管之前历经无人摘牌的状况,但这一次重启混改,挂牌底价由12.19亿元提高至20.32亿元。

  昨晚,记者在产权交易所网站上看到,最新挂出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公告显示,挂牌起始日期7月7日至8月3日;挂牌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则延长信息发布,但“不变更挂牌条件”。

  对比之前的挂牌情况,记者看到,此次有两大“变量”。

  第一是挂牌交易价格,总底价由12.19亿元提高到20.32亿元。根据最新宣布的交易条件,虽然同样包括了受让38.78%股权和增资扩股两个部分,但受让38.78%股权的底价从前次的33099万元提高到55165万元,认缴沱牌舍得集团新增11844万元注册资本金的增资扩股底价从前次的88830万元提高到148050万元。这意味着此番沱牌舍得集团控股权转让,折合每份的交易价格从7.5元提高到了12.5元。

  第二个突出改变是,降低了受让方总资产要求。记者查阅到,前次沱牌舍得集团方提出的受让方资产条件是:意向投资方或其实际控制人最近一年末(2013年)经审计的总资产不低于100亿元且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2011年至2013年连续盈利且每年盈利不低于2亿元;此次提出的要求则是: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总资产不低于40亿元且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2012至2014年连续盈利,且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须提供相关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此次挂牌公告还显示,沱牌舍得集团仍有一些资产项目需厘清,如其他应收款中应收吉林龙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款项收回的可能性较小,沱牌舍得集团董事会决议同意按照会计政策进行单项减值测试,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但申明如果在战略重组后收回金额超过本次议案预计收回金额的部分,将全部归射洪县人民政府所有等。

舍得酒业(6007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