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抵抗股市下跌“洪流” 上市公司组建“人墙”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1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公司无论沪深,上市不分先后,皆有维护市场稳定之责。在这个注定不会平静的周末,各方众志成城维护市场稳定,上市公司群体亦不甘落后,且与此前由单家公司各自出击不同,这回还出现了组队搭建“人墙”抵抗下跌洪流的公司集群:中小板前50家公司发布集体倡议书以“坚定发展信心、维护市场稳定”。其中,苏宁云商等公司还迅速采取行动,落实倡议。

  苏宁云商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近东承诺,其本人及旗下全资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22.61亿股股份在7月9日限售期满后继续追加限售,即自7月10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进行转让。公告称,此举是张近东积极参与“中小企业板首50家公司关于坚定发展信心、维护市场稳定的倡议书”,并以实际行动表明其对资本市场、中小板以及上市公司长期发展的强烈信心。

  据悉,这份倡议书由中小板最早上市的50家公司联合发出。面对近期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上述公司向中小板全体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发出四点倡议:首先,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二、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信心;三、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四、积极回报投资者。

  除苏宁云商外,参与此次“会盟”的50家中小板公司中,京新药业亿帆鑫富也在今日发出公告。京新药业披露,控股股东吕钢做出提振市场信心的承诺,包括六个月内不减持;根据市场情况采取措施增持公司股份。亿帆鑫富则宣布,董事长程先锋拟于未来六个月内斥资不超过5000万元实施增持。

  除中小板,沪市公司吉视传媒、创业板公司鼎汉技术今日也发布股东不减持承诺公告。鼎汉技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顾庆伟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吉视传媒控股股东吉林电视台和第二大股东长春广播电视台承诺,未来六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与此同时,两市上市公司股东继续拿出“真金白银”增持。4日及6日又有35家公司披露股东、高管增持情况。其中,冠城大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丰榕投资于7月3日增持59.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同时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每股不超过11元的价格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2%,累计投入金额不超过3.27亿元。同日,海兰信公告,第一大股东、董事长申万秋拟在半年报披露完成的两个交易日后的一个月内,以7月3日公司股票收盘价24.27元每股的150%(即36.41元每股)为上限,增持市值为5000万元至1亿元的公司股份,资金来源为其自筹获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