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交行接盘华英证券逾3成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7-02 11:23: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继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获国务院之后,交通银行在综合金融方面再下一城。

  江苏证监局昨日称,核准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华英证券5%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对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依法受让华英证券33.3%股权无异议。

  市场人士预计,未来银行、券商混业经营,或更多通过参股而非控股来实现。同时,盈利模式以及业务的多元,实现价值共享更为重要。或许是受上述消息刺激,交行A股股价昨日逆势大涨,盘中最高涨幅6.67%,后红盘收于8.27元。

  江苏证监局昨日称,核准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华英证券5%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为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下设交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和交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从事投资银行业务、证券买卖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

  目前,交行金融业务牌照涵盖银行、信托、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保险等,距离金融全牌照还差券商和期货,此次接盘华英证券33.3%股权,则弥补了券商牌照。

  在近日举行的交行股东大会上,交行董事长牛锡明表示,证券业务是交行未来发展很重要的选项,交行进入证券行业从事证券业务可以有多条渠道。“现在各种方案、各种可能性都在研究当中,方向一定是向综合化发展,但目前没有更具体的事项。”

  交行相关人士透露,该行综合化经营的集团战略里,以“板块+条线+子公司”协同模式为依托,强调提升子公司发展、协同、竞争三大能力,各下属公司积极发挥投融资信道和产品创新主体作用, 全面融入集团产品体系,在自身利润和规模增长中大力反哺银行主业。

  华泰证券预计,未来1-2年银行拿券商牌照更多是参股而非控股,这对券商影响不大,短期内牌照全面放开较难。

  国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马鲲鹏则表示,交银国际收购华英证券,交易架构完全符合预期,银行混业经营迈出实质性步伐。交行作为混改和混业的首家试点,在后续推进中不断会有超预期的事件落地。

  除了交行之外,市场此前还传出兴业银行等其他银行欲收购券商的消息。截至目前,16家A 股上市银行均已进行了混业经营尝试。市场人士认为,目前银行业、尤其国有大行的盈利仍较多依赖信贷业务扩张,股份行混业经营的内生动力最强,但各家差异较大,混业经营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