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沪深两市新增184家公司 总市值增幅达49.52%

  • 发布时间:2015-07-02 06:3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总市值由年初的37.25万亿元,增长至6月30日的58.46万亿元,增长幅度达49.52%。总流通市值由31.56万亿元,增长至47.19万亿元,增长幅度同样为49.52%。

  此外,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新增184家公司,其中沪市75家,深市109家。

  资本市场的开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公司上市。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上市,历来是公司原始投资者退出的最佳渠道,能够实现原始投资者的利益最大化;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国A股市场出现大牛市行情,多数股票市值出现大幅提升,进一步激发公司上市的积极性。

  前瞻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市场监测部总监翟建文曾表示,公司上市可以拓展融资渠道,实现价值最大化。中国目前的法律和政策,对上市公司给予了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倾斜,如允许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用二级市场交易的股票市值作为质押物向银行融资。

  对于成长性较好的新兴企业,监管部门可降低一定门槛。边晓瑜认为,对于互联网科技类公司而言,上市的盈利门槛可以适当调低,互联网科技类公司前期资本投入量较大,在盈利能力上难以达到当前的上市标准。未来有更多公司加入上市的队伍是必然之势,尤其是注册制实行之后,A股上市将更容易。

  此外,受政策影响,互联网行业有近20家中概股打算回国上市。近期发布的《“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就敲定了智慧能源等11个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以及相关支持措施。

  “随着新公司不断涌现,监管层应该加强多方面的监管。信息披露是证监会监管的核心内容,不论在什么条件下,信息披露监管都需加强。同时,应加强内幕交易的监管力度。”边晓瑜表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边晓瑜提醒投资者,在选择原则上,应该注重公司基本面情况,如业绩水平、行业地位、创新能力、管理水平、业务结构等,不能盲目追新。虽然大部分新股在上市初期会出现大幅上涨行情,但也不能忽视一些公司实力较弱,出现破发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