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贾跃亭“确认”乐视入股酷派

  • 发布时间:2015-07-01 02:32: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媛  责任编辑:王文举

  大盘动荡,乐视放大招。创业板热门股乐视网6月30日公布两个合作消息,一是乐视移动智能公司入股酷派成其第二大股东;二是乐视网与卫宁软件达成战略合作,一起开发互联网医疗市场。乐视网收盘涨停,报收51.76元。

  贾跃亭称生态化反,开放共享

  6月30日上午,乐视董事长贾跃亭通过微博正式确认了乐视子公司出资27.3亿港元(约合22亿人民币)购买酷派18%的股份,成为酷派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的消息。

  贾跃亭在微博中说,生态化反(编者注:让生态产生化学反应),开放共享。乐视移动智能公司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开放闭环的乐视生态将推动酷派快速进入手机生态时代,酷派的产研供销、售后能力将与全流程共生共赢。

  6月28日晚间,酷派集团曾发布消息称,将以每股3.508港元的价格出售78038万股股份给Leview Mobile公司,该公司在香港注册,是乐视移动旗下子公司。

  有分析称,乐视战略入股酷派后,乐视生态有可能会覆盖到酷派近亿的智能终端,获得酷派在手机产业链上的诸多支持,加上乐视手机自身的销售,乐视手机布局和移动战略将加速。

  也有分析称,乐视战略入股酷派,正好与酷派360的合作叠加,将形成“乐视+酷派+360”的新型产业联盟,将给整个手机行业的格局带来改变。

  建立基于移动互联健康服务的应用圈

  6月30日下午,乐视还与卫宁软件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共同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

  卫宁软件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化的上市公司,以医疗卫生领域应用软件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此前属于B2B领域,主要服务于医疗机构、医生护士等。

  “与乐视合作后,我们希望把大众消费端的市场也启动起来”,卫宁软件董事长王涛说。

  据悉,乐视和卫宁软件合作后,将面向C端(患者、公众、医生、护士等),联动B端(医院、保健机构等),建立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健康服务新业务及生态圈。比如在内容服务上,双方可合作打造“乐视卫宁健康频道”,在应用服务方面,将结合乐视应用终端和平台,共同研发新的移动应用,建立基于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的应用圈。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生态目前包含视频、电视、手机、体育、汽车等几大内容,均由乐视独立组建团队培育。此次进入互联网医疗产业,是首度采用合作模式。

  乐视控股战略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昨日强调,一个企业不可能穷尽生态的所有环节,在互联网健康医疗领域,乐视不会亲自进入,将采用资源输出、用户共享、资本合作等多种形式与其他企业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