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广晟有色“员工持股”高管参股积极

  • 发布时间:2015-06-26 10:08: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井楠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下午,广晟有色在广州林和西路召开了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员工持股计划的草案,并通过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亿元金额股票参与各类项目投资的议案。数位广州市内的散户小股东参与了会议。

  高管否认合并可能性

  与机构关注的“国企改革”预期不同,本次会议围绕企业如何增强、提升主营业务(即稀土传统产业)展开。广晟有色总裁张木毅先生表示:“稀土原材料的高科技研发、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将是公司未来的一个主攻方向,近期的几个大的项目,包括梅州、广西的基地建设,做的都是这方面的工作。”

  另外,张木毅表示,由于稀土价格位于底部徘徊,公司业绩受到重要影响,如何减低资产负债率、提升业绩,也将是今年的重点任务;而在此之后,会尝试、谋求新的发展,除了已经公布的涉及金融行业的信息外,还可能尝试电商、“互联网”业务。

  对于之前市场的多项传闻,上市公司高管都给予了否认。首先,虽然都以稀土产业为主营业务之一,中金岭南与广晟有色不存在合并的可能性,原因是各有所长,国内稀土产业六大部门的整合布局已经形成,没有必要谋求大型上市公司之间的合并。并且,广晟有色合并赣州稀土一说也被否认,多位高管并没有听到类似信息,认为该信息可操作性不强。

  员工持股计划股价较高

  在公司通过的员工持股草案中,高管9人的计划出资额占整个员工持股计划的占比为20.27%,其他员工占比为79.73%。广晟参会人员透露:高管9人参股积极,7人均是满额参股(即出资额达到了允许出资额的上限);“其他员工”指代的主要是向管理与技术两个中层高位类别倾斜。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昨日广晟有色股价已经跌到了62元,而员工持股计划发行的非公开股票价格——“54.48元”就显得不那么有吸引力,部分普通员工对此有微词。机构认为:有色企业“国企改革”之路滞后,在推行员工持股方面并非一帆风顺。

  有色板块半年内表现不佳,参会小散户当场表示了不满情绪,建议上市公司应尽快投入新兴产业,加大金融、高科技与互联网产业的投入,并能适时收购其他同行业企业。广晟有色高层给予了积极回应。

  广晟有色员工持股计划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实现。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54.48元/股。认购对象为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人员,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单位符合认购条件的员工。

  每1计划份额的认购价格为人民币1元,单个员工的认购起点为3万元。设立时计划份额合计不超过6550万份,资金总额不超过6550万元,对应认购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不超过120.22万股。存续期限为48个月,前36个月为锁定期,后12个月为减持期。资金来源为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合法途径。

  公司委托广发证券设立“广发原驰广晟有色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管理员工持股计划的资产。

广晟有色(600259) 详细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