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武汉钢铁换帅 马国强担任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5-06-03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赵秀静  责任编辑:张恒

  武汉钢铁官网昨日上午发布换帅消息。马国强任武汉钢铁董事长、党委书记,同时因到龄退休免去邓崎琳武汉钢铁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昨日上午,武汉钢铁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武汉钢铁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其中任命马国强为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武汉钢铁总经理职务,同时免去邓崎琳武汉钢铁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并到龄退出领导班子。马国强成为继邓崎琳后武汉钢铁的第二任董事长。

  公开信息显示,马国强为河北定州人,1963年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1995年加入宝钢,曾担任宝钢股份总经理,2013年7月22日起开始担任武汉钢铁总经理,适值宝钢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期间。此前邓崎琳透露,武汉钢铁正在探索和酝酿混合所有制改革,但具体实施还要等国务院国资委的相关细则出台作为指引。而在日前召开的武钢股份年度股东大会上,该公司表示,预计未来两个月内会有国资改革方案文件出炉,届时该公司将遵照执行,同时将联合中国铁建等基建公司掘金“一带一路”重要机遇。

  而拥有宝钢多年履职经历的马国强担任武汉钢铁董事长,不免又挑起宝钢与武汉钢铁合并的敏感信息。今年3月,工信部就《钢铁产业调整政策》公开征求意见,提出进一步组织钢铁行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兼并重组,到2025年,前十家钢企粗钢产量全国占比将不低于60%,形成3-5家在全球有较强竞争力的超大钢铁集团,当时市场上就有武钢股份和宝钢股份或将合并的传闻,而随后双方均发布公告予以否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