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南北车成功“合体” 中国中车新增股周四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6-02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詹钰叶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的合并抢尽了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风头。中国南车昨日公告,与中国北车A、H股合并均已实施完成,合并后新公司已于昨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名为“中国中车”。其新增A股将于本月4日起上市流通,复牌时间未定。

  市场此前称中国南北车为中国神车,不过,昨日晚间中国南车公告称,公司已于2015年6月1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变更后公司名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

  中国南车的公告显示,其与中国北车合并的本次合并涉及的H股换股已于5月26日完成,公司新增发行H股股份2347066040股;涉及的A股换股已于5月28日完成,公司新增发行A股股份11138692293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股份,该部分股票将于本月4日上市流通。本次合并的A股换股完成后,公司发行股份总数已由16,150,066,040股增加至27,288,758,333股,其中已发行A股数量由11,779,000,000股增加至22,917,692,293股。中国南车同时称,上述新增A股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不同于公司A股股票复牌日期,具体复牌日期请以公司届时刊登的复牌公告为准。

  昨日下午6时,新浪微博上认证的中国中车官方微博发布了第一条微博,大呼“Biang,Biang,中国中车起航了!”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复牌日期,中国中车官博回应称:和投资者一样着急,但是还是要按照程序来。

  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预计,相比其H股,A股可能会有更高的溢价,复牌后可能走出几个涨停板。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对中国中车进行价值估量,就不能再将重组加入衡量指标中。“在牛市未结束的情况下,投资者要考虑的是,在当前点位介入中国中车,未来还能有多大的获利空间,需要全面结合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分析。”他不建议投资者过于追高。

  兴业证券认为,“一带一路”有望将中国铁路设备大规模带出国门,有效打开全球1000多亿欧元的铁路装备市场需求,加之两车合并后协同效应逐步发挥对盈利能力的有效拉动,公司未来可期。

  民族证券认为,南北车合并后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加速海外扩张,看好中国中车未来在城轨车辆、海外市场等领域的拓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