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德力股份终止收购武神世纪 进军游戏产业梦碎

  • 发布时间:2014-11-13 11: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曹婕

  德力股份12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于终止收购原因,德力股份表示,公司在向中国证监会递交反馈意见答复后,与被收购方武神世纪进一步沟通时,各方就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及市场竞争态势的战略规划等涉及标的公司后续发展定位关键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不能继续履行《资产购买协议书》。

  德力股份于今年7月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出价9.3亿收购游戏公司武神世纪,并拟9000万元收购影视传媒公司派格华创30%股权,获注旗下影视资产。8月5日,上述方案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8月6日,公司向证监会递交了申请材料。

  9月1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9月26日,公司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反馈意见答复。11月11日,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因重大事项自11月12日开市起停牌。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武神世纪目前主要从事端游产品,2013年进入手游转型期。查询重组方案可知,武神世纪曾表示,2014年下半年手游《主公向前冲》将会上线,《艾琳娜战记》预计明年上半年上线,为其业绩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武神世纪还曾预计2014年及以后年度每年将有2-4款手游上线。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德力股份董秘俞乐表示,由于种种原因武神世纪手游产品至今未能上线,因此和公司当初的预判有差距。“我们和武神世纪沟通了,但对方并不急于推出手游新产品,想慢慢做。可我们的重组方案报到会里了,时间不能一味耗下去。本着保护投资者的目的,我们还是打算放弃这个重组。”

  2013年以来,A股对于游戏公司的追捧就异常火爆。去年,十多家上市公司进军或拓展游戏业务。这些公司股价表现的共同点是“沾游戏就大涨”。业内人士表示,德力股份的撤单表明,2014年手游影视的重组概念已经无法继续得到市场普遍认可,企业希望以此做大公司市值的想法也加大了中小股东的投资风险。

*ST德力(0025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