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交所指数熔断机制周六测试 全天暂停对外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1-13 10:29: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若然  责任编辑:陈娟娟

  11日晚间,中国结算发布《关于中国结算统一账户平台暂停服务的通知》。中国结算表示,因配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熔断项目全网测试,中国结算统一账户平台于2015年11月14日(周六)全天暂停对外服务(包括身份验证业务),2015年11月15日(周日)9:00恢复。

  据了解,熔断机制是指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国外熔断制度有“熔而断”和“熔而不断”两种表现形式。

  而今年9月7日,沪深交易所、中金所曾发布指数熔断机制的征求意见通知。在这份《关于就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中表示,上交所、深交所和中金所拟在保留现有个股涨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设置5%、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在指数上涨或下跌超过阈值的情况下均实施熔断。(记者/陈若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