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万科公司独立董事海闻申请辞职 称因个人原因

  • 发布时间:2015-12-22 19:16: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12月22日讯 万科12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海闻的辞职信,海闻表示因个人原因,无法继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特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一职。同时海闻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其他事项需要知会公司股东及债权人。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在下任独立董事填补因其辞职产生的空缺前,海闻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资料显示,海闻,男,1952年出生。1982年毕业北京大学经济学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83年毕业于美国长滩加州州立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美国戴维斯加州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经济系、加州大学(戴维斯)大学经济系、福特路易斯学院商学院经济系。1995年~2008 年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副主任;2002年~2005年任北京大学校长助理;2005年~2008年任北京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深圳商学院院长。2008年~2013年任北京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汇丰商学院院长。现任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2014年起任万科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任期原计划至2017年3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