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九州证券超低佣金搅局 为揽客“砍掉”收入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29 14:29: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采  责任编辑:苏杭

  九州证券超低佣金搅局 几乎“砍掉”经纪业务收入来源

  日前,九鼎集团控股公司九州证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倾力打造一年多的经纪宝上线。至此,这家刚成立一年多的券商新兵,经纪业务将采用何种发展模式也得以呈现。

  据悉,经纪宝是由九州证券为证券经纪人倾心打造的高效、专业的工作平台。用户可以通过经纪宝快速成为证券经纪人,享受万1.5业绩线,赚多赚少归自己;进行有效的客户管理,随心移动办公。

  如果说之前中泰证券抛出的万2.48佣金率已引发业内沸腾,东方财富证券的万2.5佣金率亦足够扎眼,那么九州证券抛出万1.5的成本线,之上提成全部归经纪人模式某种程度上已引发证券行业的不安。

  据了解,对于九州证券而言,执行线上线下“两条线”的营销体系。其中线下体系指主要分布于全国各省市区的30余家分支机构。而线上体系,也即九州证券的互联网战略。主要借助于经纪宝,通过直接服务于证券经纪人群体,间接服务于海量的大众客户。

  据九州证券的80后董事长吴强介绍,经纪宝是九州证券历时一年多研发出的一款服务于证券经纪人的线上平台。“通过直接服务于证券经纪人,间接服务于基数庞大、需求旺盛但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的大众投资者”。此前,经纪宝已在多个省市试点运行。

  据九州证券经纪宝产品负责人钟原介绍,九州证券不对经纪人设置任何绩效考核指标,而是强化客户对经纪人服务质量的满意度评价以及对证券经纪人展业合规性的把控,“若经纪人服务质量和展业合规性考核达标,则给予经纪人万1.5业绩线以上100%的提成”。

  至于投资者的佣金具体比例,钟原介绍称,由经纪人和投资者自行协商,但不得低于经纪人执业所在地监管机构、自律组织等相关规定。

  据了解,目前证券行业传统的做法是基于客户交易额给予经纪人30%至70%不等的提成,也即分成方式。而九州证券的做法,万1.5覆盖到成本,之上全部归经纪人的模式,既是对经纪人大幅度的让利,更是在某种程度上几乎“砍掉”了经纪业务收入来源。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前三季度,全国124家券商总共实现营业收入超过4000亿元,其中经纪业务收入占比达到54%,仍旧占据证券公司收入的半壁江山。(李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