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天风证券获“2015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评优”荣誉

  • 发布时间:2016-03-22 09:34: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2016年3月1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15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评优结果,天风证券从上万家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成员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年度最佳证券公司”奖项,此外,天风证券任春和孟小宁分别荣获“优秀交易员”和“本币交易员培训金牌讲师”两项个人荣誉,这也是继2014年天风证券首次获得优秀交易主管个人奖项后再度荣获机构和个人三项大奖。

  据了解,“年度本币市场评优”素有中国银行间市场奥斯卡之称,是由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根据机构和个人的交易成绩、恪守信用以及对市场建设的贡献情况进行综合评定,从上万家交易成员中评选而出,是业内人士公认的银行间本币市场最高级别奖项,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和代表性。

  根据《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第四季度)》统计显示,2015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迅速,现券交易86.7万亿元,日均成交3483亿元,同比增长115.8%。天风证券在债券领域发力迅猛,市场影响力快速崛起。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度天风证券债券结算量达1.5万亿元,较2014年增长139%,债券结算量在券商中排名第九,做市商业务排名券商行业前列。此次年度评选,天风证券从上万家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成员中脱颖而出,与中信证券、平安证券等一同荣获最佳证券公司。

  同时,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还公布了2015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个人奖项的评优结果,天风证券任春荣获“优秀交易员”,孟小宁荣获“本币交易员培训金牌讲师”。

  作为首批获得银行间市场尝试做市商资格的机构之一,近年来,天风证券固定收益业务完成了从起步到布局的架构体系。团队汇聚了在债券、衍生品交易、策略分析等领域具备行业顶尖水平的团队成员,同时建立了每日市场监测与前瞻、每月交易员指引、每季回顾与策略、年度策略四维研究体系和涵盖流动性、利率、信用、衍生品的四套天风监测分析指标,业务综合实力及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业务种类积极向FICC全资产类别拓展,以期提升整体的宏观资产配置能力与宏观对冲能力,更灵活地进行多类资产的投资与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