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保证金账户产品拼杀流动性快速取现额最高达500万

  • 发布时间:2015-07-23 02:3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东亮  责任编辑:杨菲

  由于央行多次降息,货币型产品的收益率与前两年高峰时期相比已有所下降,券商保证金账户管理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在2%~4%之间浮动。在震荡的股市行情中,券商比拼的焦点顺势转向产品的流动性。

  去年3月,保证金账户管理产品“华泰紫金天天发”率先推出T+0快速取现业务,首次使产品的功能可以真正接近、甚至替代保证金,随后多家券商也推出了该项业务。一年后,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在此基础上,推出即时理财工具“天天财”,在为投资者赚取资金当日收益的同时,将单一客户“天天发”的快速取现额度提高到500万元。

  实现客户之间资金融通

  据了解,华泰资管旗下保证金管理产品“天天发”目前运作已经3年,分为1天期、7天期和14天期3个份额,期限越长预期收益率越高。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天天发”规模在券商资管产品中遥遥领先,达696亿元。

  而“天天财”本质上是一种份额转让服务。天天财客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受让快速取现专户的天天发份额,为天天发快速取现客户提供快取资金,同时获得一定的收益补偿。天天财客户所持有的天天发份额当日自动退出,保证其参与资金次日可用可取。

  具体而言,在产品运行过程中,华泰资管作为管理人,以快取专户资金进行做市,通过取现客户和快取专户,快取专户和天天财客户之间两步份额转让交易,实现了客户之间的资金融通。

  据了解,天天发的客户参与天天财门槛只需要3000元,其余华泰证券客户参与的门槛为5万元。

  记者从涨乐财富通的天天财界面上发现,天天财的收益由固定收益率和浮动收益率两部分构成。如7月15日,天天财固定收益2%,浮动收益2.03%,当日整体收益率在4%左右,远高于隔夜逆回购1%、货币基金3%~3.4%、余额宝3.4%。

  单一客户

  快取额度提至500万

  目前,券商在保证金产品方面竞争日趋激烈。客户对收益率和流动性两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天天财的推出,在为稳健型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渠道的同时,也为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客户提供了便利。

  日前,华泰资管发布公告称,由于天天财创新服务的日趋完善,决定取消天天发T+0快速取现总规模上限,并将单客户单日取现规模上限从50万上调至500万。而目前如余额宝的实时提现额度最高为200万元。

  据了解,华泰资管还计划开发多天期服务,准许客户提前解约而不降低实际收益率,进一步满足客户互联网式理财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