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媒体:监管层倡议券商自营盘日成交保持净买入

  • 发布时间:2015-07-17 07:41:04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一位券商知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目前监管层对券商等机构“最新口风”是“倡议各证券机构主动承担责任,采取保持每天股票自营净买入措施”。此外,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周三下午国家队再次出手“救市”,买入蓝筹股和部分中小盘股票。

  上述券商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监管层最新口风是倡议券商自营每天保持股票净买入。此外其表示,由于目前不少券商自营额度已经接近风险指标上限,从目前来看,不排除采取“特殊时期,券商自营额度超过风险指标或被允许”的政策。一旦该指标上限放开,券商救市力度将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已有大型券商向大智慧通讯社反映其券商自营额度接近自营风险指标上限,导致自营无法有大的买入动作。

  相关数据显示,上周券商营业部席位净买入金额排名中,中信北京总部营业部位居榜首,累计净买入350亿元。此外,净买入金额二至四位均是中信系营业部,分别为中信北京望京、中信北京金融大街和中信北京呼家楼营业部,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03亿元、232亿元和114亿元。排名第五的是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净买入13亿元。

  上述券商知情人士表示,除了中信证券(600030)之外,其他券商自营也采取了救市行动,但是每家券商的策略不同。中信证券自营营业部动作比较大,容易被市场关注到,其所在券商自营部相对比较低调,净买入股票做的比较隐蔽,不愿意被市场追踪到。其透露,其所在券商对前期跌幅较大的,低估值蓝筹股相对亲睐。

  此外,有消息人士向大智能通讯社透露,本周三下午国家队再次出手“救市”,买入蓝筹股和部分中小盘股票。分析来看,指标股中国石油(601857)涨停,中国石化(600028)等股涨停居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