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煤炭“去产能”效应初显 概念股表现活跃

  • 发布时间:2016-04-21 10:02: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陕西黑猫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随着供给侧改革政策的逐步升级,煤炭企业“去产能”效应初显。受此提振,煤炭股今日表现活跃,板块指数逆市上扬一度涨逾1%。

  个股方面,截至发稿时,陕西黑猫以及盘江股份涨逾3%;阳泉煤业开滦股份以及潞安环能涨逾2%。

  根据中国煤炭运销协会4月19日发布的一季度全国煤炭经济运行情况,1月份至3月份的煤炭产量出现下降。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产量为8.1亿吨,同比下降5.3%,其中3月份产量2.94亿吨,同比下降4.5%。与此同时,煤炭库存有所减少。截至3月底,煤炭企业、重点发电企业、主要港口的存煤量都出现下降。煤炭企业3月末的存煤量为1.15亿吨,同比下降9.4%,较年初下降10%。重点发电企业的存煤量为5900万吨,同比下降6.4%,比年初则下降约20%。主要港口存煤量下降到了2877万吨,同比减少2553万吨,下降4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