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无人驾驶再掀浪潮 概念股水涨船高

  • 发布时间:2016-03-24 10:28: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海马汽车

  中国网财经3月24日讯 今日无人驾驶概念股表现抢眼,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拉升,截至发稿,相关概念股大涨4%,领涨两市。海马汽车万安科技均胜电子涨停,金固股份涨逾9%,中原内配亚太股份涨逾7%,模塑科技涨逾6%。

  消息面上,近期高密度产业布点,自动驾驶迎政策飓风。自谷歌百度发布原型车以来,无人/自动驾驶成为行业热点。近期产业事件密集,宝马16日发布未来战略,从电动化向自动驾驶转变;美国车企承诺2022年9月前标配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中国汽车工业“十三五”规划辅助驾驶渗透率50%,自动驾驶渗透10%。

  其中,海马汽车曾于去年末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但这一消息当时并未在市场激起浪花。相反,公司股价随大盘一度暴跌。如今,无人驾驶概念大热之下,资本突然想起海马汽车曾经的表态,蜂拥而入推动公司股价飙涨。

  券商研究报告认为,传统汽车巨头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无人驾驶掘金,技术突破和商业化进程远超市场预期。从行业空间的角度来讲,无人驾驶是一座大得难以想象的金矿。建议积极关注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汽车电子元器件等相关受益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