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油改新政呼之欲出 石油股应声走强

  • 发布时间:2016-03-08 14:12: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海南矿业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 油气改革方案有望两会后出台,配套文件正在制定中,受此消息影响,石油股今日高开6%,盘中持续高位震荡,截至发稿,板块涨幅逼近5%,海南矿业创兴资源西藏矿业等3股强势涨停,金岭矿业涨逾7%,华联矿业涨逾6%。

  消息面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记者专访时透露,国务院已经审议研究过一次油气改革方案,此后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按照要求再次进行一些修改、补充、完善,已经第二次上报,预计两会后不久就可以出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好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大幅放宽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天然气、市政公用等领域市场准入,消除各种隐性壁垒,鼓励民营企业扩大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建议,在油气资源丰富的新疆,建立国家级的能源战略储备基地,可以引入社会资本。

  机构分析认为,此次油气体制改革将按照“存量资源混改+增量资源试点招标”的原则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上游,目标是建立矿权交易的一级和二级市场,形成多元化市场主体。建议关注恒逸石化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等相关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