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自贸区建设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概念股纷纷走强

  • 发布时间:2016-03-08 13:56: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供销大集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扩大自贸试验区试点。在消息利好的刺激下,今日午后自贸区概念股普遍活跃,截至发稿时,西安民生国际医学西安饮食大连国际连云港营口港等个股强势拉升。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自贸区建设的部分,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对此解读认为,新增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可能性较大,这将有利于调动各地改革积极性,促进制度创新深度和地区适用性。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扩大自贸试验区试点”同节中还提到,要创新内陆和沿边开放模式,打造新的外向型产业集群,引导外资更多投向中西部地区。

  业内普遍分析认为,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将落子于内陆和沿边地区。

  据了解,近两年来,包括湖北、陕西、重庆、山东、广西等多个内陆或沿边省市一直在积极申报并准备自贸区建设。在今年两会上,一些省市也再次提交了自贸区建设的议案、提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