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部署煤炭去产能 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

  • 发布时间:2016-01-25 09:44: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宝泰隆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 受国务院部署钢铁煤炭去产能消息的影响,今日早盘煤炭股再度发力,截至发稿板块涨幅逼近2%,居于两市涨幅前列。

  个股方面,版块内个股涨多跌少,宝泰隆涨逾5%,盘江股份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冀中能源神火股份涨幅居前,仅有平庄能源昊华能源安源煤业美锦能源4只个股小幅下跌。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大释放内需潜力;确定进一步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措施,促进企业脱困和产业升级。会议决定,一是以更加严格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限期退出,引导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转型转产、搬迁改造等主动退出产能。再压减粗钢产能11.5亿吨;较大幅度压缩煤炭产能。二是严控新增产能。三是完善支持政策。

  相关资料显示,日前财政部下发《关于征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用于支持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据测算,按照2015年的发电量,全国年度征收专项资金约为467亿元。此外,有媒体报道,中央财政将每年出资1000亿元,持续45年,支持煤炭、钢铁等行业去产能,主要用于人员安置。在政策支持下,相关公司有望受益。煤炭行业可关注盈利能力较强的露天煤业;钢铁行业可关注市净率较低的鞍钢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