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绝地反击涨1.97% 创业板飙升5.59%

  • 发布时间:2016-01-14 15:04: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幅一度超过2%失守2900点。随后受题材股全线拉升提振,三大股指均现大幅飙升。沪指收复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涨约6%领涨市场。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提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7.65点,涨58.05点,涨幅1.97%,成交2180亿元;深成指报10344.94点,涨366.12点,涨幅3.67%,成交3342亿元;创业板报2175.01点,涨115.24点,涨幅5.59%。

  盘面看,市场信心急速回升,板块全部飘红。计算机、军工板块领涨,涨幅超过了6%,仪器仪表、电子制造、医疗器械、传媒、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机场航运、视听器材、园区开发、燃气水务、酒店及餐饮等板块涨幅相对落后。

  市场恐慌情绪继续发威,在坚定做多的券商股也转跌后,各板块已全军覆没。其中,矿物制品概念、船舶股、无人机概念股、汽车电子等众多板块大跌超6%,国产软件、军工航天石墨烯食品安全等跌逾5%。实际上,只有很少几个板块跌幅在2%以下。

  个股方面,梅雁吉祥哈药股份广汇汽车奥特佳三力士游久游戏天瑞仪器等逾132股涨停。天宝股份张家界光环新网四川金顶等8股跌停。

  周边市场,周四亚太股市普遍收跌,日经225指数报收17235点,跌幅2.71%,韩国综合指数报1900点,跌幅0.85%。

  对于后市,有机构分析称,自今年元旦后开局以来,市场便一路处于下跌趋势当中,盘中偶有小幅反抽,但受制于成交量无法放大,到五日均线的附近均受到空头的压制。俗话说物极必反,在快速下跌后市场吸引力提升,加之面临前一轮股灾最低点2850,直接导致了今天市场迎来了报复性的反弹,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并未走出下跌趋势,日k线还未修正,因此投资者不应过度重仓甚至满仓介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