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政策红利持续发酵 西藏板块早盘直线拉升

  • 发布时间:2015-11-03 11:02: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西藏城投

  中国网财经11月3日讯 今日早盘西藏板块再度异动,截至发稿时,该板块直线飙升近3%,西藏城投领涨,涨幅接近6%。西藏矿业西藏药业西藏发展等涨幅均超过3%。

  国金证券李立峰指出,得益于国家对于西藏发展的重视,西藏本身较高的战略地位,以及援藏工作的不断推进,西藏经济增速仍高于全国。

  2014年西藏GDP增速达到14.01%,2015年一季度达到10%。固定资产投资方面,2014年西藏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长22.1%,高于全国的15.7%增速。

  正在编制的西藏“十三五”规划将发展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完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等列为重点工作,相关领域有望率先获得政策扶持。8月中旬交通部召开会议,研究落实西藏交通“十三五”规划,确保西藏和全国一道实现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同时要加大支持和指导力度,继续加大投入。

  机构预计,随着援藏工作的逐步推进,西藏自治区将迎来新一轮政策扶持,“十三五”期间有望完成1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20%至25%,交通基建等产业迎来需求提升机遇。另外,作为援藏工作重点的民生项目,也将获得相关政策和资金扶持,旅游、医药等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

  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国金证券均预计,2015 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很可能在年内举行。而随着西藏工作会议的召开,援藏政策以及发展规划有望进一步推进,将全面利好西藏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