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大跌中银行股再当护盘主力 下半年绝对收益望达30%

  • 发布时间:2015-08-31 13:50: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宁波银行

  中国网财经8月31日讯 大盘今日持续萎靡不振,午后盘中跌幅一度超过了4%考验3100点,在如此低迷的行情之中,银行股午后直线冲高,再次担当了护盘主力这一角色,截至发稿时,宁波银行涨幅超过5%,北京银行南京银行涨幅超过3%,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也纷纷飘红。

  消息面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决定,删除了实施已有20年之久的商业银行75%存贷比监管指标,并决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曾坦言,存贷比监管指标取消后有利于提升我国银行业放贷能力,但面对当前银行业的资金来源和资产形态多元化,未来如何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将是重大挑战。

  根据银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商业银行平均存贷比为65.8%。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杨荣曾测算,存贷比监管指标取消后,若按照极端情况下存贷比升至80%计算,16家上市银行将新增人民币贷款约6.6万亿元。不过,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战略室负责人杨驰也指出:“受资本充足率、合意贷款规模等指标的限制,商业银行贷款投放不可能无限增长,总体上依然会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另外,华泰证券罗毅研报表示,养老金入市、央行降准降息、国家队增持,均体现了政府救市的决心。周四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称今年地方债务置换额度增至3.2万亿元,反映了政府对于管控地方债务危机,提升银行资产质量的重视。多重利好叠加,银行股必走在股市回稳、经济改革的最前沿。下半年绝对收益有望达到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