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节能环保10万亿盛宴开闸 三角度掘金或有超额收益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56: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环能科技

  中国网财经8月5日讯 环保股再迎政策”红包“,据了解,包括京、津、冀等七省区市及环保部等八部门,已成立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正在联合编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受消息提振,周三早盘环保股大幅活跃,盛运环保环能科技万邦达涨幅均超过了5%,博世科中电环保东江环保先河环保也纷纷飘红。

  消息面上,为更好地治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包括京、津、冀、晋、鲁、内蒙古、豫七省区市及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住建部、气象局、能源局、交通运输部在内的八部门,已成立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此外,该协作小组正在联合编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以《规划纲要》为指导,充分考虑区域资源和环境承载力,明确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目前规划编制已经全面启动。

  中投顾问发表的《2015-2019年中国环保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指出,仅“十一五”期间,环境治理投资总额就由2006年的2566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7612亿元,增幅近3倍,步入“十二五”后,环境治理投资总额又有了大幅度增加。“十三五”的投资总额预计将达到6-10万亿元。

  东吴证券表示,2015年承上启下,“十二五”考核、“十三五”预期将成为环保行业的重要催化剂。此外,国家对环保行业的定位是“支柱产业”,从这个层面,目前上市公司大都在数十亿至数百亿元市值,数亿到数十亿元收入,体量与目标极不匹配,长期有望诞生增长十倍的公司。

  对环保板块投资,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从大气、水、土壤三个角度加以关注,当前市场状况下重点关注大气污染防止相关上市公司,京津冀冬奥会申办区域环境治理预计将成为最焦点的环保板块预热的排头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